Sunday, February 25, 2007

恩涛

我这个新年过得不错, 他说
怎么不错? 我眯眯笑地问
不错就是了啦! 他不耐烦地尝试避开我狡慧的目光

四年里 第一次在家过年
四年前他还是个黄毛小子
听到炮竹声就迫不及待跑到街上去凑热闹
而今天当炮竹声响起
吵死了
他皱眉

短短的七天
间中我们还是会像从前一样怄气斗嘴
或许有些感情的方程式是不会改变的
不一样的是
我们不再找爸妈告状了

从小到大
无论家里发生什么事
我们并肩依偎彼此
表面上看来好像是他依赖我
但回头想想
我何尝不也因为有了他
情感上的孤独彷徨有了依托?

***

临睡前我跟他道别
想想这一别 又是一年后才再见
心里有些戚戚然
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心里的不舍
我踮起脚尖拍了一下他刺刺的头发
要乖哦!
他扑嗤的笑了出来
看了我一眼然后走出了房间
我在房门闭上的瞬间突然哭了

留得住的
留不住的
始终无常




-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