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白面包和牛油















小时候很喜欢吃白面包配牛油
家里却老是只有全麦面包
又干又硬又难啃
老爸说对消化好
我管他的
自个儿生闷气
总觉得自己很委屈

偶尔面包店里的全麦面包卖完了
爸只好买白面包
乐坏了的
当然就是我和弟弟了
隔天吃早餐时特别起劲
白面包加牛油
吃进肚子里的是满腔的快活

曾几何时
我不再有爸爸买面包给我吃
一个人在外
想吃什么
就吃什么

我的早餐变得越来越丰富
面包不再只配牛油
要加蛋加salami加午餐肉加香肠
面包越叠越高
填饱的心却越来越难以满足

嚼着满口的面包派对
再难以分辨自己吃的是什么
喜欢的是蛋还是香肠还是午餐肉
似乎也不清楚了

突然怀念起小时候的白面包加牛油
简单的快乐
单纯的满足
蕴含其中的味道
也许再也回不来了



-羚-